公司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公司动态

致五一劳动节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量:

         劳动光荣吗?劳动它不是一件以是否光荣来评价的事情,它是人维持生存和发展的唯一手段,也是获得财富和改变生活状态的必要条件。无论是石器时代、农耕时代、工业时代亦或是现在的信息时代,要生存就必须付出劳动,如今社会越来越自由,虽然阶层固化的现象仍然存在,但劳动却是每个人打破阶层上升的基石,不管是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者,都应该有相应的付出才能获取同等的报酬,这是一个等价交换的定律,市场越自由,则需要每个人具备越强的能力,以此才能不断前进。如何增强自己的能力呢?马克思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能力同样

1312321.jpg

如此,它也需要我们付出劳动去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思考与学习,方能达到想要的成果。人是习得性的动物,从一出生就开始不断的学习、思考并付诸行动。但人也有其劣根性,懒惰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每个人都梦想天上掉馅饼,理智的人因为了解世界发展规律打消了这个念头选择脚踏实地。这个世界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你在特定的人事物上花费的时间最终会得以显现,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但凡成功者除了具有一定天赋和机遇,还必须具备一些优秀的性格特质,永不放弃和勤奋便是共同的特点。人类社会的产生必然伴随着阶级,只有更勤奋更努力的人才能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中国有句古话是知足常乐,人是应该知足,但你若原地踏步不思进取而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在这个残酷的现实社会中就只能降低你的欲望,不能获得更好的教育、医疗及生活,所以木心先生说人要自足常乐,能够自我满足才能得到相应的快乐。每个人都有欲望,处在不同的阶段其表现不同,正如心理学家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表述一样,人有从生理、安全、爱和归属感、尊重及自我实现由低到高的需求,所以才会有巴菲特、比尔盖茨、李嘉诚等成功人士到了退休年龄仍然在兢兢业业的劳作。如果人不劳动,得不到被需要的感觉,他会感到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变得无比颓废、不安和失落。

23131313123.png

    劳动不仅能提高人的生活水平,还能保持身心健康。有科学研究表明,人在运动的时候大脑会分泌多巴胺,产生快乐情绪,通过长期的运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和循环系统。生命在于运动,虽然人的生老病死有一部分由基因决定,但只要我们保持规律的生活和适当的运动,我们的身心会变得更加愉悦,并能不断向上刷新平均寿命。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就像长跑一样,总是会在某个时候感到身心俱疲,想要放弃,但只要你咬咬牙坚持一下便能到达终点,看到经历风雨后的彩虹,此刻的成就和满足感无以言表。

    劳动并不是要求每个人时时刻刻都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而是要知道如何劳动,让自己成为一个终身学习者,怎样去增强自己的体魄与能力,应该坚持什么,为什么而努力,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不高估自己,也不自我贬损。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岁月静好,那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可是,纵然我们知道了人生的真谛,却还是向往体面的活着。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也正如诗人荷尔德林说:世界充满劳绩人却诗意的栖居在大地上。

 

    泓展公司的劳动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更好的自己,加油!也希望天下每一位为了更好生活而辛勤耕耘的劳动者们在五一节这天放下担子,休息休息,并顺祝大家节日快乐!

SHARE: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8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