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公司动态

清明话亲情

发布时间:2019-04-05  点击量:

       清明节是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一天人们纷纷进行扫墓祭祀、缅怀逝去的亲人。

32423423.jpg

       中华民族有史以来家庭观念极其浓厚,亲情总是被歌颂,素有百善孝为先的文化传统,因为他是持久的,无条件的,剪不断的情意结,他是我们避风的港湾,那里有温暖和爱。

       人类虽然在这个地球上处于食物链的顶端,但也无法回避大自然的发展规律,从出生就注定着必将走向死亡。人人害怕死亡,因此历朝历代有无数拥有王权富贵的人费尽千辛万苦总是想着怎样才能长生不老,然而正是因为有了死亡,我们才更懂得了生命的可贵,也正是因为死亡,人与人之间才有了爱、宽容和思念。

       我们都需要爱,爱是人类生生不息的基石。自出生开始就得到来自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满满的爱意,从呱呱坠地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到牙牙学语教育我们如何做人,乃至长大后他们的默默关心与支持。当我们在外面受了委屈,他们张开双臂紧紧拥抱,当我们受了伤害,他们带着心疼给予安慰,时时叮嘱与人为善,常常关心吃饱穿暖,这点点滴滴无一不体现出他们浓浓的爱。这爱是基因的传递,是血脉的相连,是无私的奉献,承载着这些爱意新的一代茁壮成长。

       然而,每个人都不完美,人性总是存在一些弱点,在人类历史的长河里,没有谁会不犯错,所以纵然是在充满温暖的家里也会夹杂着误解和不满。人的生命除了生物基因的遗传,还受文化的影响,尤其是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的中国,因为知识与见识的不同形成不同的观念,从而导致行为各异,相互矛盾也就由此产生。当我们逐渐认识了自己,了解了人性,知道每个人都因自有的局限性而盲目,就会对他人犯的一些小错误抱以宽容。原谅长辈们有时过于武断的拒绝,原谅他们长久以来过于严厉的指责,甚至是偶尔不问对错的打骂……

       当我们慢慢成年,亲人长辈也在逐渐老去,甚至随着年岁的增长不得不面对他们一个个的逝去。有人说:长辈们是我们与死亡之间的一堵墙,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好像觉得离死亡很遥远,当他们都不在的时候感觉死亡就在眼前,此时人仿佛会变得脆弱无助,我们开始思念亲人,想念他们的爱和毫无保留的关怀,想念他们的保护和絮絮叨叨,所以我们选择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带着他们喜欢的饮食,来到已逝亲人的墓前,回忆过往的喜怒哀乐,或伤感或释怀。我们对已逝亲人的祭祀,除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是对那份爱的怀念,因为有了对这份爱的深刻理解,我们才学会了如何爱人,在付出中得到满足,在无意收获的回报中得到灵魂的升华,实现弗洛伊德所说的超我。

423423432.jpg

       这世界充满爱,我们怀念亲人无私的爱,最后学会爱自己爱他人。让我们在这个特意为思念已逝亲人设立的节日里,回味让人充实的爱意,更在以后的生活里感受活着的人的关爱,我们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个大家庭,正如泓展公司的全体员工都彼此关照,共同成长。

SHARE: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8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