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公司动态

泓展咨询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点击量:

 前言

       2023年1月27日至28日,重庆泓展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在秀泉映月温泉花园酒店召开。会议为期1天半,由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豫飞主持。公司董事长莫非、总经理李琴、副总经理邓国瑜、副总经理张伟、四川分公司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

第一篇  公司总经理做2023年公司工作汇报

一、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党建促司建,彰显责任与担当

       公司坚持以党建引领司建,对内大力推动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主题教育与内部学习管理工作;对外加强与上级街道党组织、行业协会党群组织的交流学习。同时,公司以党支部为龙头,以企业责任文化为引领,大力号召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截止2023年底,公司及爱心基金会累计捐款捐物用于社会助困助学及员工帮扶共计33.77万元。

     (二)经营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实现经营业绩增长

       公司上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全面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拓展经营工作,实现经营业绩1.67%的小幅增长。2023年公司全年中标项目336个,签订战略协议15份。

     (三)紧盯管理目标,强化廉洁教育与管理

       细化管理目标共计55项,并纳入各部门重点考核指标项,管理目标更清晰,工作指导性及规范性进一步加强。

       持续加强廉洁建设与管理,多渠道、多形式深入推进员工廉洁教育工作,让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整体营收良好,款项催收管理加强,实现回款增长

       整体营收情况良好,回款较同期增长3.2%,出台的系列收款措施取得实效。

      (五)强化项目追偿,风险管控初显成效

       强化项目追偿工作,对101个项目和66家合作企业开展风险预判及信用风险预评级梳理,为公司项目预警管理和利益维护提供决策依据。

      (六)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履获行业殊荣

微信图片_20240130160036.png

2.png

3.png

4.png

5.jpg

     (七)优化组织架构,专业人员水平提升显著

       为了适应经营发展需要,提升组织管理效能,取消原土建部二级部门设置,公司整体组织架构执行事业部机构设置,原标准复核部职责并入总工办,工程造价咨询合同管理职能划入经营部统筹管理。

       将专业人员职级晋升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挂钩,形成了各业务板块晋级制度。在这一举措推动下,公司2023年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人员共计38人次,职称新评定人员31人,专业技术团队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八)注重打造学习型团队,全方位开展学习习惯培养

       在公司培训层面,全年组织开展四场通用管理培训,三场读书分享活动;

       在各部门培训及学习层面,全年组织专业培训、错题集宣贯及业务学习会等共计32场,员工参训达500余人次。

    (九)持续抓好标准化管理,助推综合治理水平上台阶

       编制发布《公司标准化流程汇编》文件,共计梳理11个板块,46项工作流程。

       修订部门职责与岗位说明书汇编文件,共涉及8个部门,40个岗位

       全年开展两次制度“体检”,针对制度建设、宣贯、执行及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31条

       全过程项目巡检24个,监理项目巡检7个

       公司级项目回访31个,重点项目回访率100%,项目好评率95%

       梳理、汇编各部门员工绩效考核及职级调整管理办法,加强日常考评及时性,为员工适岗工作评估提供依据及判断标准。

二、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业务拓展压力大,项目风险防控意识薄弱

     (二)人才缺乏,人才吸引力和梯队建设不足

     (三)学习主动性不够,专业人员技术水平有待提升

     (四)标准化建设待提质,管理效能未充分显现

     (五)执行力不强,职业素养及服务意识有待提升

三、2024年工作展望及规划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泓展咨询成立15周年。新的一年,公司将抢抓时代新机遇,锚定奋斗新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整体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优势业务板块带动全业务链发展的经营战略,加快公司业务拓展、人才储备与培养、内部治理水平提升进程,全力以赴促进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党建引领夯基石,对外交流显活力

      (二)板块联动显优势,资源整合促发展

      (三)持续修炼强内功,强化管理出实效

      (四)人才培养抓落地,梯队管理强建设

      (五)制度建设重深入,治理水平上台阶

      (六)管理目标重落地,成本管控显实效

      (七)公益事业担责任,企业文化展形象

微信图片_20240129204203.jpg

第二篇 2023年公司评优结果审议及2024年评优方案意见收集

一、 2023年公司评优结果审议

      通过评审小组审议,确定“泓展之星”优秀员工12名,“忠诚之星”15名。

二、2024年评优方案意见收集

       综合部主任就2024年评优方案(征求意见稿)做了讲解,会后将收集各部门意见与建议,汇总报审形成2024年公司评优方案。

替换.jpg 

第三篇 分组研讨议题议案

       在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分两组,围绕业务管理类、经营管理类和团队建设类共计8个议题进行充分讨论,两组代表就各组的讨论成果进行现场分享,公司总经办领导给予了细致点评与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40129204151.jpg

微信图片_20240129204155.jpg

第四篇 2023年项目管理案例剖析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项目管理案例剖析与分享,对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经验进行总结,并就存在的问题予以深入分析,提出改进措施与建议,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公司董事长做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129204216.jpg

微信图片_20240129204225.jpg

第五篇 董事长训勉

       会议最后,公司董事长莫非先生分享了本次工作总结会的感受,肯定了2023年度经营成果,分析了目前的经济和市场形势,对2024年整体工作提出五项指导要求。

一、创新

      创新是一种勇于探索,追求卓越和超越自我的思维方式,我们要通过创新的方式来解决长期困扰和阻碍公司发展的难题。公司要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宣传创新。创新不能盲目,必须结合我们自身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去寻找适合的创新。

二、人才

       人才是公司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必须严格把关人员职级晋升与评定,注重打造技术型团队,抓好人才培养,组织好各层级培训,开展好读书分享会,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三、瘦身

       瘦身不等于裁员,是指在目前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下,通过精兵简政、优化组织结构,让员工“卷”起来,提高职场竞争意识,提高个人工作技能和管理能力;通过调整运营模式,实现公司向“专而精”转型,不断提升公司组织效能和核心竞争力。

四、数据

       “数智化”是建设工程咨询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要着力发展公司的数据治理能力,引进和培养数据治理专业人才,通过数据治理提高公司管理、经营、决策、效率及盈利能力,进而形成业务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

品牌

       做好泓展的品牌建设,我们就要确保业务质量维护好品牌形象,通过企业文化的宣传,讲好品牌故事,进一步提高团队职业素养,抓好项目巡场、项目回访、制度体检、做好品牌体验,增强业主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129203904.jpg

       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守正创新,让我们团结一心、不忘初心,高举“志存高远,求真务实,责任泓展”的大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树行业榜样,创一流品牌”的企业愿景,为“坚守专业价值。成就行业人才”的企业使命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40129204137.jpg

 

 

SHARE: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8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