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公司动态

榜样的力量之优秀榜样——泓展咨询优秀员工系列报道第7期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量:

 640.png

本期优秀榜样

求知、求真、务实——李亚琴

       加了糖的柠檬汁,甜中带酸,酸中略甜,似乎也像是成长中的成功与失败。不管是成功或失败,过程永远是艰辛的。没有勤奋地学习和钻研,人的一生就不会有成功。其实,无论成功或者失败,成长过程的最后都是喜悦,都是甜。今天我们的主人公是来自泓展咨询土建一部的装饰专业造价工程师李亚琴,一位快乐学习、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泓展人。

2.jpg

学习,永远在路上

       2016年10月加入泓展咨询之前,李亚琴所接触项目类型相对单一,而现在负责的项目涉及国有投资及地产开发商等多种类项目,面对自身项目经验的不足,她利用工作之余刻苦学习,专研新知识,在较短时间内,弥补了新业务种类专业知识的欠缺。李亚琴对学习颇有感悟的谈到:“学得越多,懂得越多,想得越多,领悟得就越多,就像滴水一样,一滴水或许很快就会被太阳蒸发,但如果滴水不停的滴,就会变成一个水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3.jpg

实践求真知

      爱学习的李亚琴明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学习,让她成长迅速,她也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她将困难看作是成长路上的垫脚石,积极面对迎难而上,面对装饰专业更细更杂更易出错的难点,她更细心耐心用心地运用专业知识及累积的经验逐一化解;仍有无法解决的,她虚心向同事请教,向行业前辈请教,直到彻底解决为止。一次又一次的实战,让李亚琴在工作中越来越自信、越做越顺手,现在也有不少同事向她请教问题。在成长道路上,李亚琴始终坚持“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态度,怀揣一颗谦逊的心,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务实而为

       求真、务实二者相得益彰,李亚琴也是求真务实的行动典范。面对项目上的问题及难点,她总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用客观数据说话,认真查找分析问题的原因及本质,再拟定具体对策。同时,对于工作不仅仅是以完成任务为目标,而是通过每次任务的达成,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提高工作预见性及应急处理能力。正是这样的工作心态和思路,让她总是能按时、按量、保质地完成工作任务,赢得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同时,也多次受到了业主单位的肯定与奖励。

4.jpg

小编感想

       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谓成功,就是简单事情坚持做、重复做、用心做,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对于造价团队的人员,可能每天都会遇到许多重复出现的问题及反复算量修改要求,如何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坚持做到用心认真就显得格外重要,希望大家都能像我们的榜样一样,坚守平凡的岗位,坚持平凡的工作,取得不平凡的工作成效!

 

SHARE: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847号